聯絡我們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樓     
電話︰2333 6967
電郵︰hk.house.of.literature@gmail.com

2101, 33號 Tai Yau Street
San Po Kong, Kowloon,
Hong Kong SAR China

+852 2333 6967

space2.jpg

功能、空間及設備

在香港急速的城巿節奏中,文學藝術一直缺乏自己專屬的空間,文學社群是漂流的族群,面對許多約制和門檻。近年愛好文藝的青年社群逐漸擴大,文學空間供不應求。文學愈來愈需要自己的地方。

香港文學館經倡議數年後,原「香港文學館工作室」的成員(包括作家、學者、藝術家、評論人),決定由民間起動文學館的確實第一步。


2014年,「香港文學生活館」借地於灣仔富德樓單位,望為香港文學、作家、師生及文藝愛好者,提供一以民間支持教育及文化活動為主的文學空間。文學生活館將借鑑於早期藝術中心、牛棚書院、台灣誠品講堂的形式,提供關於香港文學、創作、各種文藝普及知識的課程,並舉辦多元新穎的特色文藝活動,讓文學社群自由聚會,以冀填補目前文學空間之不足。


香港文學館生活館面積500餘呎備有電腦、投映機和音響設備。在這小小空間,我們預計一年將舉辦50場左右的大小文學活動及課程,數目超越一間大型連鎖書店甚至中央圖書館的每年文學活動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