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樓     
電話︰2333 6967
電郵︰hk.house.of.literature@gmail.com

2101, 33號 Tai Yau Street
San Po Kong, Kowloon,
Hong Kong SAR China

+852 2333 6967

我街道.社區創作班

街道就是一本書,表情豐富歷久深厚,等待我們打開,等待我們書寫。而我們每天生活於此城,行街浮游,有知道有不知道,書寫是一種向他人和歷史分享的方式,點滴聚成本土。處處重建的年代,以文學書寫,留住自己的街道,繪畫文藝社區地景。創作是擁有一個地方最永恒的方法。

 「我街道,我知道,我書寫」——社區書寫計劃現正式推出社區創作班,首階段會於灣仔及深水埗開設各六節的社區創作班,內容以文字創作為主,參考現有香港社區文學創作,輔以攝影/繪畫,從歷史到虛構,結合圖文創作,以求令參加者可以整理個人經驗與記憶。導師專業,課程好玩,跨界文藝創作班,機會難得,欲報從速。

優秀作品將於計劃網站刊登(2016年首季發佈),並獲稿費。創作班適合入門人士,費用全免。為確保妥善運用資源,社區創作班將收取按金,報讀學員需於上課前繳交HK$400,完成6節課程後可獲全額退款,以作鼓勵,歡迎報讀。

 

1.深水埗

導師︰    甄拔濤(作家及編劇)
    謝至德(攝影師)
    李香蘭(畫家)

日期︰11月3日至12月8日,逢周二
時間︰晚上7時半至9時半
節數︰6節
上課地點︰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按金︰$400,必須完成6節課程後可獲全額退款,不接受單節報讀
名額︰20人


2.灣仔

導師︰    曾卓然(青年學者)
    謝至德(攝影師)
    李香蘭(畫家)

日期︰11月6日至12月11日,逢周五(12月4日除外)及12月5日
時間︰晚上7至9時
節數︰6節
上課地點︰灣仔聖雅各福群會、香港故事館及香港文學生活館
按金︰$400,必須完成6節課程後可獲全額退款,不接受單節報讀
名額︰20人

網上報名http://bit.ly/1WWonv3

繳付按金

支票︰抬頭請寫「香港文學館有限公司」(英文名稱:The House of Hong Kong Literature Limited),寄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樓「香港文學生活館」。

轉帳︰東亞銀行帳戶015-213-6800-4116,戶口名「香港文學館有限公司」(英文名稱:The House of Hong Kong Literature Limited)請附入數紙。

現金︰於星期一至五下午2時至8時到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樓「香港文學生活館」繳交(公眾假期除外)。

查詢請電郵 info@hkliteraturehouse.org,或23336967。

︰「我街道,我知道,我書寫」——社區書寫計由香港文學館有限公司主辦,獲何鴻毅家族基金之「藝術‧改寫香港本地文化藝術資助計劃」贊助,將於11月正式動。本計劃以港九新界的具體實存街道為核心概念,發動社區考察研究及書寫,再輔以社區創作班,讓大眾整理自身與居住環境之間的關係,最後透過文章徵集和網站發佈,共享創作成果,發後續的書寫和研究,讓社區文學可以持續轉化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