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樓     
電話︰2333 6967
電郵︰hk.house.of.literature@gmail.com

2101, 33號 Tai Yau Street
San Po Kong, Kowloon,
Hong Kong SAR China

+852 2333 6967

社區導賞2020

 

文學季社區導賞 2020

「香港文學季:遊移字得」兩個社區導賞,帶領參加者穿梭於文字、歷史、電影諸趣味之間。由作家、藝術家帶領,過程中走訪不同地點,定位閱讀文學作品,現場了解其中的感情與文學技巧。

導賞後設小型創作練習,讓參加者抒發所見所感。練習成果將會被收集與安排網絡發表,優秀者可收入結集出版。

特設中學生專場,詳情歡迎電郵查詢:hk.literature.season@gmail.com

※ 每位參加者須繳交 $200 留位費,活動完結後將全數退回;缺席者之留位費將不獲退回。

網上報名僅限信用卡及 Paypal 付款,報名平台將收取 $16 手續費。


山頂有落——大自然寫作

1895年,由於香港鼠疫為患,山頂的高官築起第一重防護罩,規定華人不得越過太平山街,自此「山頂」成為華貴與權力的象徵。從盧吉道往山下看,香港繁華景色常是文人筆下一道美麗風景;霧景氤氳時,又叫人迷醉反思。離開山頂高貴場域,由龍虎山健身徑下行至松林砲台,沿途生境多變,兩旁樹林鬱鬱蔥蔥,體現香港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導賞領隊:葉曉文

日期:11月22日(日)

時間:上午 10 時至 1 時半

導賞領隊簡介

葉曉文

畢業於嶺南大學中文系。曾獲青年文學獎小說公開組冠軍。從事植物相關工作,亦為畫家及寫作人,繪畫及文字作品散見於報章及雜誌。著有《隱山之人》、《尋牠》、《尋花2》、《尋花》、《殺寇》。


深水埗:響嘉頓門口嘅黃霑話葉問約了錢穆搵梁秉鈞行鴨寮街咁啱響北河街撞到食緊龜苓膏嘅力匡同埋踎在大排檔嘅李國威然後一齊再去大南街嘅cafe

深水埗交雜了很多移民的故事,有一些甚至被拍成了電影,有一些卻隱藏在我們看的聽的文化產物當中,有一些甚至成為了意識形態,構成了一整個走難潮後的香港面貌。這次旅程我們由落船開始,在踏上香港這片土地的一刻,看見社會運動,看見香港電影,閱讀一代哲學,聽見市井與文學,嚐到地道和家鄉,最後見證三代轉型後的深水埗第四次新商圈復興。

導賞領隊:林欣傑

導賞作家:陳苑珊

日期: 10 月 10 日 (六)

時間:下午 2 時半至 5 時半

   

導賞領隊及作家簡介

林欣傑

香港台灣新媒體藝術團隊 Dimension Plus 共同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及複合設計空間 openground 創辦人。曾獲奧地利媒體藝術節電子藝術大奬 (Prix Ars Electronica) 的互動藝術類 (Interactive Arts) 榮譽獎。2008年獲香港藝術發展獎 「藝術新秀獎」 (Young Artist Award),2011年被透視雜誌選為全球40位40歲以下以創作驕子,2013年作品 "One Day Social Sculpture" 於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獲藝術組評審推薦獎。2016年於深水埗大南街共同成立複合空間common room & co.,2018年獨立發展為複合設計空間openground,目標成為本地設計交流平台。

陳苑珊

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一級榮譽學士,首部作品《愚木 ── 短篇小說集》獲2017年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其他作品獲台灣新北市文學獎,及散見於《香港文學》、《香港作家》、《明報》、《花城》、《我香港,我街道》等。2017年旅居南韓寫作,2019年出版《肺像 ── 短篇小說集》;同年任香港美荷樓駐留作家。2020年任香港保良局V54年青藝術家駐留計劃駐留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