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樓     
電話︰2333 6967
電郵︰hk.house.of.literature@gmail.com

2101, 33號 Tai Yau Street
San Po Kong, Kowloon,
Hong Kong SAR China

+852 2333 6967

news

先鋒的回音——崑南的回應與自述

Literature House

在過去的香港文學民間講堂,多位學者、作家從不同角度讀崑南——現代主義、「蝶變式書寫」、「慾望輪迴」、「救贖隱」……評論多元、見解獨特,各種聲音熾烈併發,終要振盪出先鋒的回聲。崑南將破例於香港文學生活館設壇回應,並由崑南之子朗天主持。作者罕有回應論者,態度開放,對話乃為多元交流,小小聚會可能是文學史重要一頁。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三時至五時
地點:香港文學生活館(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一樓)
費用:全免
嘉賓:崑南
主持:朗天

嘉賓簡介︰
崑南,原名岑崑南,廣東恩平人,另有筆名葉冬,1935年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華仁書院。早年曾在《香港時報》副刊《淺水灣》、《快報》副刊等撰寫小品文、詩歌、遊記等專欄。1955年出版《吻,創世紀的冠冕!》,1961年自資出版第一部長篇小《地的門》。19501960年代起陸續與人合資或獨資創辦《詩》、《新思潮》、《好望角》、《香港青年周報》、《新週刊》,其間還開過印刷廠。1998年出版了短篇小集《戲鯨的風流》,2001年出版了長篇裝置小《天堂舞哉足下》。主持香港本土文學討論區網站「香港文學大笪地」,千禧後,曾任《詩潮》、《小風》、《詩++》主編之一。著作《打開文論的視窗》獲第八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評論組推薦獎,詩集《詩大調》獲第九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新詩組雙年獎,亦擔任多屆公共圖書館主辦的詩及小創作坊主持,創作獎及雙年獎評審。現於《星期日明報》等刊物撰寫專欄。2015年推出短篇小集《旺角記憶條》及英文小KILLING THE ANGELS》。

主持簡介︰
朗天,原名岑朗天。香港作家、影評人、文化活動策劃、大學兼職講師、香港文學館前理事。近著如《懺者其誰——感觸莊子心靈自由》、《香港有我——主體性與香港電影》、《傘悔錄——八九一代的懺思》等。